呵护生命 拥抱生活 感恩社会—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5.25”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纪实 

2020-05-29 22:38:10来源: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编辑:王青山

五月是梦想启航,五月也是希望在望,五月是青春飞扬,五月更是自我成长。“5.25”取自“我爱我”的谐音,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健康和成长,提醒我们要“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恰逢新冠疫情肺炎,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全面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我校心理中心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呵护生命 拥抱生活 感恩社会”的倡议,并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压力,积极寻找支持和力量,调整状态,尽早回归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一、温情陪伴让生命更多精彩瞬间

生命成长的路上从来不是独自前行,有人陪伴才能充实圆满。去年,我们的生活里多了一个温暖的群体—“鲤跃龙门”项目的志愿者们,周末时光因为有了他们的陪伴愈加幸福。但因为疫情影响,今年的5.25他们无奈缺席,可是有他们的精彩瞬间已经变成镌刻在生命里的一股激励我们向上向善的力量。

别样课堂让生命更多美好回忆

大多数课堂是在教室里,大多数的知识汲取是在书本中,可别样的课堂更让我们念念不忘。有围坐一起的放松冥想,有楚河汉界的唇枪舌战,有随心所欲的涂涂画画,也会有晴空绿草下的玩乐大笑,会哭会笑,会深思会成长,这样不一样的心理课堂让我们期待,也教会我们去拥抱生活,去欣赏自我。

三、发掘自我让生命更多深刻意义

关于“我是谁”的思考从来没有在老师让我们下笔画自己的时刻那么让人为难,关于“我能干什么”“我适合干什么”的问题答案都是在老师那些好玩有趣的游戏活动中找到方向,关于“我要怎么做”也许我应该要用更长的人生去回答。但是我知道自我的发掘就在这样的一次次不经意间,生命也有了更丰富的意义。

为毕业班定制心理支持特别板块—毕业季一起加油

1.解惑—如何应对考试焦虑,进行有效复习

2.呼吁—为未来,更自律的几点建议

3.加油—云中谁寄锦书来

高二、初二年级举行了主题班会“未来将来,我的成长蓝图”

高一、初一年级绘制了心灵漫画“绘我心抒我情咏我志”

“5.25”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此我们通过各种主题活动和宣讲,希望这一天能变成普通的一天,不需要任何刻意提醒,爱自己,爱生活,爱世界就成为我们日常的状态。让我们相约“5.25”,持续关注心理健康,助力更多生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方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