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中时光 追梦有您】南充龙门中学高2020级班主任重磅推荐

2020-05-15 21:23:28来源:南充龙门中学编辑:王青山

润泽生命,静待花开。班主任是班级精神的孕育者,一位优秀的班主任必然塑造出优秀的班集体。为聚智汇力培育好新一届英才,南充龙门中学精心组建了一支责任担当意识强、班级管理业务优的队伍—高2020级班主任团队。该团队围绕着“精”字组建,既有优秀的“精英”教师:特级教师、省市骨干教师、高级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也有“精力”无限、充满活力的青年优秀教师。

龙中校园

    他们,深谙班级管理之道,了解学生心理,善于从激励学生的角度出发,挖掘学生潜能,帮助学生发现自身的闪光点。他们,更有一颗力助学生"成立人之美德,达俊逸之高才"的责任之心!所以,请相信,在他们的强力带领下,龙中2020级高一新生,定能在嘉水萦绕畔,蛟龙腾跃地,立远大志,成非凡才,也必将在2023年的盛夏,创造属于我们高2020级的辉煌!

唐 兵

中学英语特级教师,西南大学教育学硕士,南充市英语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南充市教育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任教23年,担任过4届班主任、17届高三毕业班工作,10余人次学生高考英语单科进入全市前10名。先后被评为“南充市青年骨干教师”“南充市优秀教师”“四川省青年骨干教师”“南充市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务工作者”;所带班级被评为“省级、市级先进班集体”。有50篇教育教学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参与5部著作的编写。1项课题成果荣获四川省第四届教育发展改革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课题成果荣获南充市人民政府二等奖,1项课题成果荣获南充市教育科研规划课题阶段成果一等奖,1项课题成果荣获四川省中小学家庭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目前主研1项国家级课题子课题、1项省级课题和1 项市级课题。

孙雪梅

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南充市中学语文中心教研组成员,教科室主任,南充市青年骨干教师。担任高中语文教学工作20年,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绩一流。在国家、省、市级报刊上发表论文14篇,其中《兴趣——语文教学成功之母》《管窥“分层教学”》获省论文大赛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作文竞赛、演讲比赛等,28人次获国家级、省级大奖。所带班级多次荣获“省、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荣获“南充市优秀教师”“南充市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先进德育工作者”。

罗 鹏

中学物理高级教师,学工处主任,党支部书记,年级组长,南充市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南充市物理中心教研组成员。参加工作14年,教过9届毕业班,当过4届班主任,深受学生喜爱、家长好评、学校肯定。从教以来,所教班级有一百余人次荣获物理竞赛国家级、省级奖励;所带班级多次获得“省、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培训20余次,参编著作2部,发表论文近10篇,主研或参研课题3项,指导青年教师参加市级竞教多人多次获得市一等奖,本人也因此多次获优秀指导奖。曾获“市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市资助工作先进个人”“市优秀团干部”“省优秀阅卷教师”等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先进德育工作者”“科研先进个人”“优秀奥赛教练员”。

陆小林

中学政治一级教师,法学硕士,教科室副主任,初一年级组组长,南充市学业水平测试专家库成员,南充市政治学科中心组成员,南充市中学德育学会会员,南充市教育学会会员。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工作认真负责,教育教学成绩优异:多次获得“高考贡献奖”“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德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多次荣获“南充市先进班集体”、学校“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教育科研能力突出:1项课题成果荣获四川省第四届教育发展改革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课题成果荣获南充市人民政府二等奖,1项课题成果荣获南充市教育科研规划课题阶段成果一等奖,1项课题成果荣获四川省中小学家庭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目前主研1项国家级课题子课题、1项省级课题和1 项市级课题;参编著作2部,10篇论文荣获省市一等奖,在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论文21篇;荣获南充市中学政治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次;获得“南充市优秀教师”“南充市优秀共产党员”“南充市学业水平测试优秀命题人员”“南充市校本研修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徐 辉

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南充市英语学会会员。多次荣获“高考贡献奖”,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教育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届学生高考成绩名列全市前茅,学生罗丹高考英语144分,为四川省第三名。有40多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先后指导18位学生参加中学英语竞赛荣获国家级奖项。

王 林

中学化学一级教师,保卫处副主任,南充市高中化学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2018年,荣获南充市教体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荣获南充市教体局“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从教以来,连续担任三届火箭班教学工作,工作认真负责,教法灵活多变,教学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先进德育工作者”;连续担任三届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先进班级体”和“优秀团支部”,均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高考升学任务。在国家级、省级等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并获奖。

林 鹏

中学语文一级教师,高三语文备课组组长。曾多次获得县级中考质量贡献奖;先后担任3届高中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近年来,多篇论文在国家、省级刊物上发表,2016年论文《浅析高中生记叙文典型“症状”及对策》获优秀论文评比四川省三等奖、南充市一等奖,2019年参研四川省省级教育科研课题一项;2018年课例《墨子·非攻》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四川省三等奖、南充市一等奖,2018年在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读书活动中获征文指导教育部三等奖;2019年公开课《江城子·十年生死两茫茫》获南充市市级以上示范校公开课展示“优质课”称号,2019年获南充市中小学教师命题大赛高中语文组二等奖。

杨志军

中学政治高级教师,从教30年,长期担任高中政治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教学深入浅出,能与学生心灵共鸣;能在深厚教育教学积淀的基础上,不断创新;30年如一日,心血浇灌,桃李芬芳。先后荣获市、县(区)等各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在各级刊物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多篇。

张 翼

中学地理高级教师,四川省骨干教师,南充市地理中心教研组成员。教龄30余年,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教育教学成绩一流,获得“市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高考贡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教育教研论文20余篇。

陈波龙

中学地理一级教师,南充市高中地理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南充市学业水平测试专家库成员,地理教研组组长,高三备课组组长,文科复习班班主任。任教九年,担任班主任工作九年,教育教学成绩突出。曾多次为市级课堂展评活动献课,并在市级竞教活动中多次荣获一等奖,多篇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并获奖,一项课题荣获南充市教育科研规划课题阶段成果一等奖。个人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先进德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团支部”“先进班集体”。

杨仕龙

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总务处主任,四川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评委,南充市数学学会会员。教龄十五年,连续多年担任火箭班班主任工作。教学中善于启发学生思维,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体性。所教班级学生不仅数学基础扎实,解题技巧娴熟,更能以创新性思维迎接高难度挑战。曾多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国家、省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