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归来日 复学进行时 扬帆再启航 续写新篇章

2020-05-06 21:15:3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贾青)5月6日,巨龙小学1-6年级学生顺利复学,学校做好“三感”,为师生的学习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营造复学仪式感。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对教室、走廊等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并开窗通风换气。学校欢迎学子返校标语,教师们精心设计的复学板报、横幅洋溢着深深师爱,教室里新添的绿色植物等待阔别已久的学子。学校负责人结合首日复学流程对教师逐条提醒,扎实有序开展复学工作,精心营造复学仪式感。

二是增强复学充实感。教师们精心准备复学第一课,紧扣健康防疫、心理疏导、安全教育,爱国教育等内容为学生上一堂意义非凡、内容充实的复学第一课,给予复学工作良好开端。

三是提高复学紧迫感。本学期教学时间紧迫,教师们积极帮助学生从“线上模式”切换到“学校模式”,实现学生心理复位,密切关注学生返校后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将学生感受放在首位,在教学内容和教学安排上更人性化、合理化,做到张弛有度。学生们抓到大好的学习时光,增强学习紧迫感,展现巨小学子积极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师生再次扬起知识的风帆,续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