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龙小学开展“复学第一课”活动

2020-04-28 11:52:0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贾青 诸瑞华) 为深入做好中小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4月27日,巨龙小学结合实际情况,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复学第一课”活动。

一是上好防疫安全教育课。上午7时,五、六年级学生在值周教师组织下错时、错年级接受体温检测、消毒后,有序进入校园,按指定路线到班,各班教师首先开展防疫安全教育,重点强调返校后的防疫要求、春季传染病的预防、上下学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并结合疫情防控对学生开展生命教育、纪律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和安全卫生教育,普及爱国卫生运动和公共卫生知识。

二是上好爱国主题教育课。各班教师讲述抗疫斗争中的突出人物和先进事迹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讲述祖国为世界防疫树立的科学典范,弘扬抗疫过程中展现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教育学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是上好感恩教育课。各班通过观看抗疫新闻资讯,讲诉抗疫故事,致敬战疫英雄等方式让学生传承抗疫精神,培养感恩之心,明确责任担当,树立远大的目标和伟大理想。

四是上好心理疏导课。各班通过开展“心理微课”活动,在情绪管理、学习状态等方面教会学生调节情绪,调适心理,以良好状态投入学习中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