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龙门中学狠抓防疫和传染病知识培训,筑牢师生健康防线

2020-04-28 11:51:0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讯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3日下午,南充龙门中学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防疫培训会议。培训由卫生副校长、高坪区龙门社区卫生院江月强院长主讲,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主持。相关科室负责人、全体班主任老师,食堂、门岗、宿管等人员参加了培训。

江院长从新冠肺炎疫情概况、基本知识、学校防控工作要点、重点场所防控、消毒要点和误区五个方面展开,谈到了学校防控工作的目标要求、工作原则、防控体系、工作预案和制度、信息收集与监测、防控应急处置等。他还详细介绍了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佩戴方法和七步洗手法,分享了校门口、教室、宿舍、食堂、卫生间等重点区域的防控方法。江院长强调,学校应明确分工,责任到岗到人,织密织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防控工作网络,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江院长又对传染病的预防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风疹、麻疹、结核病等传染性疾病的临床症状及预防措施。江院长强调,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办法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控制传染源,二是切断传播途径,三是保护易感人群。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教职工熟练地掌握了新冠肺炎防控和传染病防控工作要点和操作流程,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学校将以高标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全力构筑学校严密防线,精心守护学校一方净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