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一中举行开学典礼

2020-04-28 11:46:29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嗨!开学典礼!

这个特殊的寒假

家事国事天下事皆是战疫大事

风声雨声读书声共抒中国心声

正如我们所期盼的

春回大地

山河无恙

人间皆安

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开学典礼

嘿!全体嘉中人,你们准备好了吗

4月23日上午,我校2020年春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开学典礼采用网络直播形式,以弘毅讲堂为主会场,全校各班教室设分会场。

第一项议程:升国旗,奏唱国歌。

第二项议程:表彰优秀学生。

第三项议程:教师代表·高三年级杨丽老师发言。

“恰逢陌上花开日,正是扬帆起航时。初一、高一的同学们,希望你们的学习如春起之苗,日有所增;初二、高二的同学们,希望你们带着历练后的沉稳,一往无前;初三、高三的同学们,希望你们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迎接人生风雨的考验和洗礼。希望你们要有孟子说的当仁不让,纵横天下,舍我其谁的霸气。调整奔跑的姿势,掌握加速的时机,激发冲刺的力量,一路向前!”

第四项议程:学生代表·高三(2)班任杰同学发言。

“我们明白,是99﹪的汗水加1﹪的灵感等于成功;我们明白,勤奋、拼搏,是通向成功的桥梁!或许前面是重重叠叠的书山,但我们一定能跨越书山;或许前面是浩瀚汹涌的题海,但我们一定能征服题海。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必将上下而求索,百折不回,永不言弃。我们肩负着长辈的希望,我们更满载着自己的宏伟理想。我们相信:只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就没有跨不过的山,就没有趟不过的河”

第五项议程:党委书记、校长杨隽讲话。

杨隽校长发表了题为《铭记感动,带着感恩奋力同行》的讲话。

“不能因为我们能享受这一份祥和、宁静而麻木不仁,不能忘记战火纷飞的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时刻铭记支撑这一份祥和宁静的是我们强大的中国!我们必须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

“不能因为灾难来临我们毫发未损而暗自庆幸,不能忘记这个春天许多“逆行”者付出的艰辛和牺牲。时刻铭记有人用生命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应该感恩这些勇士们!

“不能因为我们能得到关怀或指导而心安理得,不能忘记这个时代很多人毫无怨言履行使命担当。时刻铭记有人用责任和奉献为我们遮风避雨!”

最后杨隽校长寄语学习三点希望:

第一、铭记这段特殊时期,观察、思考、记录、发现、接收其中蕴含的力量。

第二、认真思考学习的意义,并付之实实在在的行动。

第三、珍惜时间,珍视生命,努力做好自己的事

第四、谨守防控防疫要求: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

同学们,2020年这个春天已经来临,也会过去。这个春天出现的灾难带给我们许多痛苦,许多反思,更有许多感动。正如成都七中语文老师在开始线上教学时告诉同学们:“灾难面前,也最容易看到人类内心深处的光芒。哪些骨头在风中挺立成了傲岸?哪些天使逆行走向了疫情最前线?哪些普通人的善良让我们热泪盈眶?哪些陌生人的温暖让我们重燃希望?这些无惧无畏,这些不屈不饶,这些点点滴滴,让我们看到了支撑这个民族历尽沧桑,饱受磨难,依然屹立不倒的那根脊梁。”“我们不是局外人,现在不是,未来更不是。因为,‘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因此,让我们铭记这份感动,永怀感恩,坚定以后的征程。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加油,每一个秉崇勤诚励行求至的学子!

加油,每一份坚定不移不弃不离的勇气!

加油,嘉陵一中!

加油,中国!

(嘉陵一中 蒲潇 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