蹉跎莫遣韶光老 人生唯有读书好

2020-04-23 16:15:53来源:南充市第七中学编辑:王青山

有一缕期待在四月中绽放,

有一份快乐在文字间激荡,

有一种情感在书海里流淌。

我们爱祖国,我们爱家乡。

我们有理想,我们有担当。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阅读不止,

我们是七中的读书郎,

我们爱读书的好时光。

“世界读书日”全校阅读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中,从来没有什么时代像今天这样日新月异、精彩纷呈。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人们获取知识的渠道日益多元化,学习的兴趣和能力因此显得更加重要。以社交媒体为代表的“碎片化阅读”当然也是阅读,不过,这种浅阅读是以“物为我用”为筛选标准,因此很容易陷入“幸存者偏差”——你看到的,都是你想看的,如果深陷其中,难免会限制自己的视野、造成认知的偏差。

实际上,读书不仅是为了获取知识,更是为了享受精神的愉悦,追求灵魂的自由。如果有时间和精力,希望你能放下社交媒体的阅读壁垒,超越功利束缚,展开与心灵对话的深层阅读。阅读不仅关乎个人修养与素质,而且关乎民族文化软实力与核心竞争力。

读书可以怡情,读书可以释惑,读书可以抚忆往昔,读书可以洞见未来……读书,可以满足我们精神世界的无限需求。

此值“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南充七中拟开展“万卷南充·书香顺庆·魅力七中”读书活动,呼吁全体师生全员学习、终身阅读,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增长才智,享受快乐。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4月23日这一天,告诉亲人和朋友:“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让我们共同享受读书的快乐”。

在这一天,走进阅览室,看一本杂志,借阅一本书。

在这一天,走进书店,买一本自已喜爱的书,并开始阅读。

在这一天,打开“学习强国”APP,认真学习40分钟以上。

在这一天,向你的亲人、朋友、同事、同学推荐一本书。

在这一天,送一本书给你的亲人、朋友、同事、同学。

在这一天,对你周围的人讲讲关于书的故事。

从这一天开始,确立一种信仰:“阅读是生命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阅读是幸福、快乐、精彩、高尚的人生,要使工作生活成为阅读学习的过程,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成为校园的风景与文化”。

在这草长莺飞的大好时节,让我们打开一本好书,就此开启一段美妙的人生旅程。

以读书日的名义,我们发出全校阅读的倡议;以全员阅读的名义,我们希望每天都是读书日。

四川省南充市第七中学

2020年4月22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