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龙门中学召开新学期教研工作会议

2020-04-22 18:16:2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讯 4月20日,南充龙门中学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度下期教研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黄树,党委副书记唐兵,教科室主任孙雪梅出席会议,全体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科室副主任陆小林主持。

会上,孙主任总结了学校2019-2020学年度上学期的教研工作,并对本学期教研工作作了安排。根据安排,本学期教研重点工作是科研课题的申报、第二批“青蓝工程”师徒结对、课堂教学大比武、校级名师工作室的筹建、论文评选、省市各类竞教活动、教师的培训提升等方面。

唐书记指出,教研组长是学科教学上的骨干教师,更是学校教研工作的中坚力量,教研组长的示范引领作用关系着学科教学的突破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他要求,一要扎实开展教研活动,让教研活动服务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二要大力实施“青蓝工程”,推动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三要做好组内宣传引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宣传工作,为南充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满分点赞。

黄校长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教研工作取得的成效。黄校长指出,教研工作是提升办学实力的有效途径,引领着学校创新改革,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一要强化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教研组长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教研团队;二要扎实开展开展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发挥集体的智慧,持续提升教学质量;三要深入开展校本研修,为高考综合改革奠定坚实基础;四要研培结合,创设多种平台与载体,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五要坚持“科研兴校,科研强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新学期的教研工作满载着龙中人的美好希望和憧憬,吹响了新学期战斗进军的号角。让我们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砥砺前行,努力推动学校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