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校园防疫,多措并举护平安——区委副书记、区长蒲鹏程一行到大北街小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2020-04-14 14:26:49来源:大北街小学编辑:王青山

4月3日上午,顺庆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蒲鹏程一行人莅临南充市大北街小学对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上午9时许,蒲鹏程区长一行人主动通过校门口红外线体温检测系统,并详细了解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如何工作,询问开学后学生怎样通过测温仪,怎样在学生大量入校时精准检测等情况。

通过红外线测温仪后蒲鹏程区长步入校园,与黄健校长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校师资、办学条件、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等情况。在听取了黄健校长的汇报后,蒲鹏程区长要求,一是要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最重要位置,备齐防疫设施设备;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规范流程,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三是要加强校门口交通管制和人员疏散,确保开学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同时蒲鹏程区长就学校发展指出,大北街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要立足学校实际,持续走好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之路,擦亮百年名校“金字招牌”,迸发百年名校新活力。

黄健校长对蒲鹏程区长一行给予学校的发展和全校师生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全校师生一定按照蒲鹏程区长的指示精神,更高要求谋划学校发展,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营造温馨安全的校园环境,做到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当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益萍,区政府办、区教科体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