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龙门中学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2020-04-13 17:11:38来源:南充龙门中学编辑:王青山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4月9日上午,南充龙门中学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黄树,党委副书记唐兵,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第一季度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对当前意识形态形势进行了研判,对今后一段时间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第一季度,学校党委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把方向、带队伍、管阵地,切实做好了意识形态工作,成效明显。一是通过举办廉政党课、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抗“疫”捐款等形式增强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通过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会议、教职工年级会、班主任会、教职工大会等加强对教职工的意识形态教育。三是通过线上线下强化宣传,加强正面引导,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线上开展以“聚文明力量 助疫情防控”为主题的“三月文明礼貌月”活动,以思政课、德育课、语文课和历史课为主阵地,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新形势下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必须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履行主体责任,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协同育人机制。四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意识形态执纪问责。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为创建省一级示范校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