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龙门中学念好“三字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爱国主义教育

2020-03-30 13:39:3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南充龙门中学围绕疫情防控这一重点,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要求,在学生中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强化思想价值引领。

一是“导”字为先,弘扬主旋律,厚植学生家国梦。讲好线上思政课,充分挖掘鲜活素材,讲述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真实场景,引导同学们关注战“疫”前沿,了解战“疫”形势,在生动的战“疫”大课堂里体味浓浓的爱国主义。

二是“练”字蓄力,巩固主阵地,锤炼学生真本领。学校统筹部署、有序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线上课程,坚持把学生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适度安排学生学习、生活和锻炼,推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现抗疫学习两不误。

三是“行”字见效,畅通主渠道,激励学生勇担当。紧紧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主题,以微视频、手抄报、征文、爱心捐助的方式,宣传抗疫知识、为抗疫发声,向武汉群众及一线防疫的医护人员等表示问候、表达敬意。活动期间共收到微视频、手抄报、征文等共523件,有效让爱国主义精神薪火相传、厚植于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