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中学召开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培训暨演练会

2020-03-27 10:42:5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兴 何小青)《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刚一发布,南部中学迅疾行动,3月26日,学校立即召开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培训暨演练会,进一步规范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新学期开学复课万无一失。

会上,廖茂杰校长就《四川省南部中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方案》逐项逐条落实培训,给予科学的指导和细致的安排,定时、定人、定岗、定责,细化到每个环节,落实到具体分工。廖校长强调,从现在开始,全校领导干部及教职工进入“战时状态”,每一位同志都要用心思考,谋划到位;要学好、吃透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并落地落细落实;大家要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必须确保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开学复课万无一失。

学校党委张晓彬书记对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上突出一个“紧”字,认识谋划要紧,细化职责要紧,工作落实要紧;二是行动上突出一个“细”字,工作安排要细,检查督促要细,演练整改要细;三是要求上突出一个“严”字,责任落实要严,操作规范要严,追责问责要严

最后,廖茂杰校长就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演练作了具体部署,明确了演练事项,对演练流程作了详细安排。培训结束,在廖校长和张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校领导、处室主任、年级组长、行政管理人员和部分教职工从“入校”第一环节开始,对开学复课疫情防控的流程一一进行了实战演练。

整个演练过程,参与的领导和教职员工坚持按照"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按时到达指定岗位,紧张有序,配合默契,操作流程规范;同时,在演练的过程中,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发现问题立即研究整改。

此次演练是学校落实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大练兵”。通过演练,学校教职员工不仅熟悉了每个环节的操作规范和流程,同时也提高了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处置能力,为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安全稳定以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打下了扎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