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龙门中学:五育并举进课堂,防控学习两不误

2020-02-29 10:01:32来源:南充龙门中学编辑:王青山

因为疫情,这个假期承载了特殊而厚重的教育使命。在延期开学阶段,学校统筹部署、有序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线上课程,坚持把学生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适度安排孩子学习、生活和锻炼,不额外增加学习负担。

除了巩固之前的学科知识以外,在我校的线上课程安排表中,还增加了体育、劳动和美育等方面的内容,要求同学们在居家学习期间,综合素质不掉线。

学校班主任们充分利用每天的班主任德育课时间以线上班会的形式开展防疫科学知识讲解、致敬抗疫英雄等活动,对学生进行德育熏陶。思政课教师们充分运用时下鲜活教材,组织学生线上学习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榜样人物和感人事迹,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感。心理健康课教师将心理健康教育和卫生防疫指导相结合,特别注重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体育教师们利用自身专业技能,筛选出适合居家进行的室内运动项目推送给每个学生,引导学生进行居家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学校在为家长线上推送的抗击疫情倡议书中鼓励家长们参与孩子的学习,在每日生活技能课堂、自由阅读等课程安排中完成亲子项目,倡议家长带着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很多学生在延期开学这段时间,学会了做饭、炒菜、包饺子、烘焙蛋糕等等,成就感满满。

目前,我校线上课程正循序渐进地推进中,学生、家长反应良好。“学校的课程充分体现了素质教育,劳逸结合,五育并举,给孩子在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提供了科学指导。”学生家长李先生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