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龙门中学: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

2020-02-27 10:55:07来源:南充龙门中学编辑:王青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使命担当。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南充龙门中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并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和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黄树,党委副书记唐兵,副校长周勇带头落实春节和寒假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多次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关心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和举措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大合力。学校党委发出《中共南充龙门中学委员会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党建引领,带头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全体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前驱、作表率,志愿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员班主任率先全面摸排,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心理疏导,上好班会课和德育课,加强与家长沟通,形成教育合力,用好疫情“大课堂”引领学生成长。全体党员教师主动承担线上教学工作,积极、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乐教乐学群、钉钉等平台开展线上答疑,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党员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在关键时刻彰显了共产党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在切实为师生服务的行动中践行着共产党员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体卫处副主任刘海龙第一时间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深入全体师生内部进行宣传摸排工作,协调配合各部门广泛动员群众和学生家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教务处副主任徐明勇挑重担,迅速安排落实学校在线教学工作,拓展教育内容,丰富教育形式,强化在线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教学效果。政治组全体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以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钟南山、李兰娟等榜样人物和感人事迹作为生动教材,延伸思政课堂,对全体学生开展制度自信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感。

“疫情既是困难,也是挑战。我校教职员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凝聚成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黄树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