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航天梦-----你追逐蓝天的样子帅呆了

2020-01-21 11:10:3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讯,1月13日,南充市第五中学青龙山校区运动场上热闹非凡,一架架航模飞机在操场上空表演着各种飞行特技,孩子的掌声欢呼声响彻每一个角落。

这是正在举行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四川站)暨四川省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技体育冬令营活动。此次冬令营是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顺庆区教科体局承办,为期5天,以航空模型基本知识培训、学习制作和调试航空模型、培养团队协作精神等为内容的活动。共有来自成都、自贡、宜宾等地以及我市顺庆实验小学、三原实验学校、南充市第五中学校、和平路小学、五星小学南门坝分校、石油南路小学、华凤学校等29支代表队300多名同学参与。

在本次活动中,南充市顺庆实验小学和美课程航模兴趣班的武王子、彭子力、王振宇、姜瑞、樊帅、廖泊鑫六位同学参加。在活动中,几位选手展现了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在每一堂理论课上,他们都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仔细研究,共同讨论。表现出了实小学子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的优良品质。

当孩子们用心制作的模型成功时,那一张张笑脸后是掩不住的成功的喜悦。

本次冬令营不仅让孩子们学习航模知识,还注重孩子们的身体锻炼及自理能力的训练。孩子们在训练营每天坚持晨跑,自己整理内务,在离开父母的保护伞期间,依然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仅仅有条。

此次冬令营只是一个良好的开始,相信孩子们将以此为起点,在将来可以更广泛、更深入参与航空航天模型运动。愿你们心存大地,志在蓝天,因为你们追逐蓝天的样子帅呆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