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幼年 最中国”南充白幼举办“迎新年 大庙会”狂欢活动

2019-12-26 09:5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张景轩)“无庙会,不过年。白幼年,最中国。”12月24日,南充市白土坝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举办了一场热闹非凡的“迎新年 大庙会”嘉年华狂欢活动。

活动当天,走进幼儿园就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年味”。点灯、市集、巡游、演绎、派对、美食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热闹非凡。美食品尝区、年货购置区等区域的设置,使家长们仿佛也回到了童年,跟着孩子在这里欢快的玩耍起来。

“我们的视野不仅局限于迎新的喜悦,还有对2019美好历程的回顾,对2020年的展望。”南充市白土坝幼儿园园长吴晓玲说,迎新年大庙会嘉年华狂欢活动,是文化与精神的追根溯源,绽放出了萌宝们的聪明才智以及老师们的专业素养,从孩子的生活经验与需求出发,结合传统文化,我们设置了“逛•亲子行 美滋滋”、 “学•知民俗 学礼仪”、“创•巧手动 乐创造 ”、“嗨•逛庙会 迎新年”等主题活动。

活动中,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小朋友、老师们,都穿着最富有中国元素的服装出席,配合幼儿园给小朋友们营造出一个喜庆的节日氛围。整个活动得到了全体家长的积极支持,家长们纷纷表示,幼儿园这样精心的布置,展示2019年来各个传统节日,浓墨重彩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民间艺术、品尝了家乡风味饮食、增强了爱国情感,还促进了家长与孩子间的感情交流,这次活动办的非常好,希望幼儿园以后多组织这样的亲子活动。

“我们重走2019,按照月份的线索布置环境并且以更加丰富的游戏形式重新展现,游戏育人、环境育人。”据该园小二班张卓然老师介绍,他们班布置的是传统节日--5月端午节,以“ 粽香 龙舟 艾叶 ”等为主线,让孩子、家长、老师共同布置完成,使孩子们的在布置体验中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风味饮食,以幼儿能够理解并且亲身体验的方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