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坚守 大爱于行 ——热烈祝贺孔迩街小学饶永超老师荣获顺庆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特等奖

www.scol.com.cn (2019-05-20 11:31:38) 来源:孔迩街小学
编辑:王青山  

2019年5月17日,由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举办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三原实验学校落幕。本次演讲比赛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主题,区教科体局、教师进修校、文联等相关领导认真倾听了总共39名选手的师德师风演讲,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我校选派的饶永超老师演讲的题目是《坚守八年的承诺》,他的演讲内容来自于自己的亲身经历。8年来,他往返敬老院数百次,带着孩子们一次次去敬老院给老人们包饺子,干农活,打扫卫生,表演节目……始终践行着自己的第一次去敬老院看望老人时许下的朴实的承诺——“常常到敬老院陪陪老人”。他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学生孝老爱亲,先后荣获了“感动南充.2015年度人物”爱心大学生、“感动顺庆2018”十大孝星、顺庆“孝老爱亲新青年”等荣誉称号。

比赛现场,他的演讲立意新颖,内涵深刻,感情真挚,彰显了一位师者的教育情怀,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也赢得评委会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饶老师以96.43的高分荣获特等奖,并将代表区教科体系统参加全市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孔迩街小学以“崇仁习礼”为校训,以“办一所体现孔子教育思想的学校”为目标,历来重视对教师的思想引领和师德师风培养。八年坚守,大爱于行!饶老师的演讲,正是我校教职工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和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的真实写照。全校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学习发扬饶老师的优秀品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无私奉献,言传身教,不忘初心,诲人不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