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建设学生社团 为生命激活翱翔之翼

www.scol.com.cn (2019-05-05 20:02:36) 来源:营山中学
编辑:王青山  

为了丰富学生的生活,发展学生的个性,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营山中学立足实际,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特长,为学生精心打造了益智类、艺术类、体育类、科普创新类等40余个学生社团。学生根据兴趣可以在益智、艺术、体育、科普等多方面进行选择。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深受学生的极大喜欢,学生在活动中培养了兴趣,陶冶了情操,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找到了自信,发展了特长,收获了成功感和幸福感,为生命激活了翱翔之翼。

一流的硬件设施为社团建设奠定基础

营山中学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多方筹措资金8000多万元,积极改善办学条件。近几年学校教育教学环境焕然一新。校园绿树成荫,环境优美。运动场宽阔、标准。教室、功能室设备现代化。网络畅通,“智慧校园”初步建成。学生宿舍、膳食中心设施完善。图书馆藏书丰富,图书室、阅览室设施一流。学生广播站、电视台相继建立和升级,学校为每个社团建有专门的社团活动室,并配备了相关设施,崭新的社团活动教室成为学生们放飞自我的乐园。

完善的工作制度保障社团活动的开展

学校制订了《营山中学学生社团建设十年规划》《营山中学学生社团管理章程》《营山中学社团活动安全预案》《营山中学学生社团活动记录表》等制度,建立了专门的社团管理机构。

学校社团工作在《四川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指导下形成了“123工作法”,“1”即一个目标,在新课改的背景下社团以素质教育为核心目标开展活动。“2”即两项激励机制,一是制定《营山中学社团老师激励办法》,调动学科教师参与指导社团活动的积极性,二是制定《营山中学重点社团优秀社团评选办法》,对重点社团学校将提供培训、场地、资金等方面的支持,我校萋草文学社、科技创新社、竹编社、辩论社等社团被确定为首批重点社团,优秀社团按照《营山中学学生社团量化考核表》评定考核,丝竹神韵社、汉服社、羽毛球社等多次被评为优秀社团。“3”即三项举措,一是一周一次社团量化考核公示,二是一月一次社团活动经验交流会,三是一期一次社团文化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