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建 呵护成长

www.scol.com.cn (2018-10-12 14:54:2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冯琬芩 李丹)伟大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基础,家校教育是教育的主体,没有良好的家庭素养,学校教育就如折断翅膀的雄鹰,将难以翱翔!离开优质的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就如失去灯塔的海轮,将无法远航!家校合作,才能铸造孩子成长的大厦!为此,南充市西河路小学于2018年 9月29日下午在学术厅召开了以“家校共建,呵护成长”为主题的一年级新生家长会。为了确保本次家长会的顺利进行,西河路小学汪莉萍校长要求大队部精心策划,周密组织,以家的温馨接待信任和支持我们的所有家长朋友们。

家长会在轻缓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帷幕,南充市西河路小学汪莉萍校长携校级领导班子亲临会场并进行指导,400余名学生家长准时参会并积极与参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沟通与讨论,达到了会议的目的。

“为学莫重于尊师”,老师是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肩负孩子们的责任,满怀家长们的期望。为此,首先介绍了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一年级班主任团队,老师们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承载了对孩子们满满的爱与期望!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接下来,西河路小学赵燕校长跟大家分享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就学校安全问题做了详细交流汇报,方方面面,事无巨细的为家长们说明了学校在安全方面的规定与措施。也让我们明白珍爱生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基本职责,父母是孩子成长的第一任教师,是孩子的第一责任人和监护人,要帮扶孩子顺利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图三)

我们常说:一日为师,终身不忘;养育之责,尽在父母;老师的教诲如春雨,滋润着学生的心田;家长的教育如春风,荡漾在孩子的心头;老师的一个微笑,送给学生一丝温暖;家长的一声轻唤,带给孩子一缕温情;老师肯定的目光,穿越学生智慧的心房;家长赞许的话语,激荡孩子聪慧的大脑;师长,师长,老师与家长本为一体,互相融合――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心愿:希望和孩子一起成长进步!

为此,西河路小学特别邀请了南充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学英语特级教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特聘“青少年培养导师”、四川省教学名师、南充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娟老师到会指导,她分析了孩子们的身心发展特点,以“做好自己、会爱孩子、配合学校”为切入点,引导大家与时俱进做智慧型的家长,并就小学阶段孩子的教育解答了家长们的疑惑,深入探讨了教育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让每一位家长在本次交流中对家校合育有了更深的认识。

孩子们的健康,一半是身体的,一半是心理的,健康的身体在于喂养,健康的心理在于教养。一个和谐安全的环境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基本保障,因此,为了老师与家长对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共同希望,南充市顺庆区公安分局西河派出所教导员、西河路小学法制副校长秦晓瑜女士在大会上给我们支招,就校园欺凌方面的问题跟家长朋友们进行了交流,教会了我们如何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在飞速发展的今天,教育已不仅是学校、社会的责任,也是每一位家长应该重视的问题,只有学校、家庭互相沟通,互相合作,用科学的方法,智慧的方法,教育孩子,孩子们才能成为社会的有用之人!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本次家长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完美谢幕。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距离,使家长们满怀期望而来,心满意足而归。我们相信,学校、家庭携起手来,就能共同托起孩子们的未来!西河路小学将成为孩子们幸福健康、快乐成长的海洋,他们就是最好的未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