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牵手城乡 协调共促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0-10 11:02:3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伍秀莲)九月,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西河路小学送教下乡活动在顺庆区教研室的组织下,于9月28日来到顺庆区灯台小学。本次活动以《常态课中的有效教学》为主题,以拉近城乡教学距离为目的,开展城乡手拉手互动教学活动。

西河路小学伍秀莲老师执教了一年级上册《认识左右》,灯台小学何金瓶老师执教了五年级上册《小数乘小数》。课后,授课老师先进行授课反思,接着所有听课老师进行评课 ,最后教研室马道茂主任总结发言! 授课的两位老师都采用了小组加分制的手段激励学生。伍老师展示的课采用辨一辨,做一做(操),说一说,摆一摆,想一想,演一演几个环节把学生带进有趣的数学课堂。在课后反思中,伍老师说她的设计理念是把学生带进活动中去“悟”!在情景中悟,在比较中悟 ,在活动中悟,在表述中去悟。

课后来自芦溪片区的听课老师进行评课。他们对伍老师的课高度赞扬,认为伍老师对低年级孩子的组织教学很到位,一直把黑板上的礼物卡片贯穿于整个教学之中,紧紧抓住学生的心灵,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各种活动生动有趣,不知不觉把老师都带进活动中去了,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意犹未尽!

最后 ,教研室马主任总结发言,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是教师间相互交流、相互研讨、相互学习的过程,同时也为实现优势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提升教师业务的好途径。他希望大家在城乡手拉手教学活动中不断学习。 马主任说:教研课就是要上出让学生真正收获知识的课,学有价值的数学。他说,左右是一种位置空间关系,理解左右的相对性是难点。伍老师讲授的《左右》一课 设计了丰富的活动,创设了丰富的情景,善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不仅学习数学知识,还注重德育教育,既让孩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左右,又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了数学来源于生活又服务于生活。从中,不难看出教师扎实的功底。

爱心无止尽,送教显真情。漫漫帮扶路,涓涓显真情。此次送教下乡活动,推助了城乡均衡化,实现了共同发展的双赢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