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七小江东校区举行“篮球嘉年华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09 10:09:0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2018年4月23日,随着“小篮球大梦想”2018篮球嘉年华之“绘画”“啦啦操”“金手指”“摄影”的颁奖仪式结束,高坪七小江东校区“2018篮球嘉年华”活动正式落幕。

本次活动3月29日启动,历时25天。一至七年级各班师生及家长参与面达到了百分之八十。各班在本次活动中展现了七小江东校区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的巨大变化,各班积极向上、团结自信、努力拼搏。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遵循生命成长规律,满足个体发展需求,为健康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

学校“篮球嘉年华活动”始于2007年,至今已举办11年。江东校区于2017年开始启动,今年是第二次举办。经过学校全体师生的坚持与努力,学校于2017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校园篮球示范校”。在省、市、区各部门的指导关心下学校的“篮球嘉年华活动”参与面从30-40%提高到70-80%。从单纯的运球接力、投篮接力、三人制和五人制班级篮球联赛等一些篮球趣味比赛到现在的小篮球班级联赛、篮球操展示以及融书法、绘画、摄影、舞蹈等于一体的一系列综合竞赛展评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组织形式更加灵活适用。本次活动各类竞赛展评活动达十余项,要求篮球竞赛类项目每人只能报一项(个人挑战赛和小篮球联赛除外),特别是一、二年级的运球接力、投篮接力赛邀请学生父母共同参赛,这样既达到了家校共育的目的,又为更多的学生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参与到活动中并在活动中去体验篮球运动的魅力和快乐,进一步营造了我校的篮球氛围,提高了学生的篮球运动兴趣,为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校园篮球文化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

在“班(队)徽”的设计中,各班师生自己动脑动手,在美术老师的协助下设计出了符合自己班级特色的“班(队)名、班(队)徽”,各班的班(队)旗在学校的运动场和篮球馆上方高高飘扬,它们随时激励着各班“团结协作、自信向上”。

在比赛场上,篮球队员团结协作,努力拼搏。 “篮球宝贝”们充满活力用富有节奏的啦啦操为其加油鼓劲。班级啦啦队的同学们呐喊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还有班级的“小记者”用手中的相机、笔,记录着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和班级的篮球故事,有美术特长的同学用画笔描绘出他们的篮球梦想。为此大会增设了“最美班(队)徽”奖、“金手指”奖和“啦啦操”“绘画”一、二、三等奖。本次活动不仅只有班级的运动员可为班级争夺荣誉,班上有绘画、舞蹈、摄影、写作等特长的同学都能为班级荣誉而战,都能收获成功的喜悦。活动从多方面争强了七小学子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

“团队、自信、快乐、健康;拼搏、协作、沟通、礼仪”这是本次篮球嘉年华活动的目标之一,这也是学校以篮球运动为抓手,开展学校德育工作的又一重要途径。

2018学校全体师生有付出,有收获;有汗水,有泪水;有经验,有教训,更有感恩。感谢各级部门领导对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与关心,感谢全校师生的辛勤付出,感谢家长朋友们的支持理解。相信只要“坚持、开拓、创新”,高坪七小江东校区的体育工作将会迎来更美好的明天,让大家共同期待2019年的“篮球文化艺术节”的到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