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浴校园书香,诗词伴我成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09:43:0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娅)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构建书香校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全校学生欣赏、运用古诗词的水平。6月8日下午,南充市西河路小学举办了“沐浴校园书香,诗词伴我成长”古诗词大赛笔试活动。

这次古诗词大赛,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各班学生热情高涨。赛前,在各位语文老师的积极引导下,孩子们围绕《小学生必备古诗词75首》,认真准备。校园里、上学路上、各个小朋友的家中……到处是孩子们诵读经典的童稚声音!最终,2——5年级各班自行组织进行初赛,分别选派了10名代表参加学校决赛。

决赛现场,孩子们冷静思考,认真作答。古诗中的美景,古诗中的豪情,古诗中的哲理……随着一句句脍炙人口的诗句,从孩子们的笔尖缓缓流淌出来,孩子们徜徉在诗的海洋——陶醉、流连!

此次古诗词大赛,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祖国文化的兴趣,让孩子们的心灵受到了古诗词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感染,同时也激发和培养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对推动传承民族优秀文化、营造浓浓的读书氛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