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召开毕业班家长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9:04:5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永)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管理,增强家校联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现家长学校共育优才的目的,近日,江东实验小学召开毕业班家长会。本次家长会由副校长毛清泉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该校六年级全体学生家长和老师。

首先,毛校长进行了讲话,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目标、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分析了近年来教育发展的趋势,并针对如何塑造孩子健康心理、如何避免叛逆期孩子与家长的冲突、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如何塑造孩子正确的情感态度价值观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同时,他对孩子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给家长作了指导,他认为,即将步入初中的孩子,必须要学会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良好的预习习惯、良好的复习习惯、记笔记并事后整理的习惯和独立解决问题的习惯等。在安全方面,他就交通安全、行为安全、防欺凌安全等,列举了生动的事例,寓理于境、深入浅出地对家校如何配合,共同做好毕业生安全工作进行了讲解。

接着,是家长和班主任、班级老师进行交流沟通的时间,各班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联系平常教育教学工作实际,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

江东实验小学作为四川省家长示范学校,长期重视家校共育工作。本次毕业班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有效地促进了家校共育工作的顺利开展,让家长们明确了自己所担负的重要责任,增强了家校合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