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徐家小学开展“庆六一、学校第二届艺术节暨省老促会捐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10:14:4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文海蓉)5月30日上午, 沐浴着初夏的阳光,聆听着欢快的鼓点,伴随着激情的歌声,享受着温馨的爱心,蓬安县徐家镇中心小学在一校区隆重举行“庆‘六一’、第二届艺术节暨省老促会的捐赠”活动,全校师生、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350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上午7时,庆祝活动准时开始,升旗、出旗、齐唱队歌、新队员宣誓、鼓号队展演、表彰优秀少先队员及中队辅导员、退旗等仪式有序进行。学校校长邓天华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也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六月的歌唱不完,六月的日子最难忘。接着学校庆“六一”校园艺术节大合唱专场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歌唱祖国》《快乐的节日》《只怕不抵抗》《祖国和少年》《红领巾飘起来》等30余首合唱歌曲,曲曲优美的旋律在稚嫩的童声演绎下,显得分外悦耳;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在阳光下像花儿一样绽放……

本次合唱比赛是该校2016年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对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的“班班有歌声”的一次检阅。合唱以班级为单位,1-6年级共2000名学生人人登台展示自己的美妙动听的歌声。这是一场充满激情、充满爱、充满励志的合唱,比赛不仅在选曲上有了更多的改变,各中队在演出服饰、表演形式上也有了更多的创意,或富有激情的朗诵、或结合手语、或领唱、或伴舞,使演出更加精彩、更加出色。台上孩子们身着节日的盛装,激情昂扬、铿锵有力,台下小观众们及学生家长个个兴高采烈,合着欢快的音乐,台上台下互动,节拍声、歌声、呐喊声、掌声此起彼伏。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欢乐气氛,鲜花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

上午10时,四川省老促会妇女儿童处主任董玉梅等一行领导在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蔡良斌,县政协副主席李光辉,县教育局副局长邓玉泉等领导陪同下莅临该校,与孩子们一起庆祝这美好的节日,为孩子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给学校的孤、残儿童代表及全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共200余名买来了书包、钢笔、保温杯、笔套、铅笔、橡皮泥等大批学习及生活用品,还给学校捐赠了蓝球、羽毛球拍、羽毛球、乒乓球拍、乒乓球、跳绳等体育用品。在捐赠活动中,董玉梅主任代表省老促会作了重要讲话,对革命老区的师生和老百姓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捐赠结束后,她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孩子们的艺术作品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捐赠活动由教育局邓玉泉副局长主持。

据悉,活动当天徐家小学还开展了书画、美术、手工等艺术创作展览,将该校300余名师生的艺术作品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展示,更是吸引了不少家长们驻足观看,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徐家派出所派出干警,徐家消防中队出动全体消防人员,徐家交警中队用警车开道交警执勤并全程护送二校区1400余名3-6年级学生往返到一校区,共20名安保人员现场全程维持安保工作,使活动安全稳定的开展。徐家供电所还专门安排了两名电工并搬来发电机全程守候,以防停电。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获得了展示才能、获得关爱的机会,使家长看到了孩子的潜能,看到了全社会的关心关爱,看到了政府支持教育的态度,看到了学校办好教育的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