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日兴镇小学:兴艺乐学,日进一步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3:56:3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兴艺乐学,日进一步

仪陇县日兴镇小学校

仪陇县日兴镇小学校,始建于1926年,秉承“生生有才、快乐成才”的办学理念,“兴艺乐学,日进一步”的校训、“微笑伴我行”的校风、“乐教乐新,严慈相济”的教风、“乐学乐思,习智共进”的学风、坚持面向未来,追求创新、和谐、可持续发展办学思路,努力争创川北名校。

育人环境洁净宽敞。校园内绿树成荫,百鸟欢歌,花团锦簇,相映成趣,生机盎然。学校加强环境文化的打造,通过橱窗文化,展板文化,过道文化、教室文化,环境文化等将学校的育人理念和教学思想渗透其中。

教育设备齐备齐全。学校拥有先进的远程教育系统,集多媒体电子白板、微机、语音、宽带网络于一体。仪器室、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美术室、音乐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少先队活动室、荣誉室等功能室一应俱全,为抢占教育先机提供了有力保障。

师资队伍敬业乐学。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近83人,学历合格率100%,大专及以上学历达83%。县、市、省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后备人选占总人数的30%。近几年来,教师在参加省、市、县学科竞教或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等级奖的达25人次。教师教科研能力强,目前已经结题并获市、县等级奖的课题10个,在研课题2个。教师撰写的经验论文发表并获国家级、省级、市级等级奖的共92篇,在县级交流、获奖并发表的文章共计百篇。受县级及以上的表彰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俯拾皆是。学校扎实有效的校本培训,将常规教研与专题教研有机结合,大力开展上“三课”,“一师一优课”“同课异构”等活动,大胆构建“活动的课堂”,让师生在相互的活动中共同成长。教师的专业素养的提高,使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办学质量硕果累累。学校注重特色办学,充分发挥学生的兴趣特长,成立了舞蹈队、鼓号队、乒乓球队、田径队、书法组、美术组等兴趣活动组。学生市、县参加书法、绘画竞赛获得等级奖,参加县市级艺术展演获得等级奖。学校连续多年获得全县办学水平综合评估“优”、“良”等级。学校先后被评为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文明校园”、“三星级学校”、“校本教研先进集体”、“平安校园”、“现代远程教育示范学校”、“安全示范学校”,市“文明单位”、“计算机示范学校”、“校风示范学校”、“ 绿色学校”、“示范学校”。

“鲲鹏展翅击长空、壮志凌云上九霄”,豪情满怀的日小人齐拼搏,共奋进,正朝着日小美好的明天努力前行。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