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强化整治违停车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2022-04-14 08:17:1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交警在高坪区鹤鸣花园对一辆违停电动三轮车进行检查。

4月1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该支队将进一步强化对违停车辆的整治力度,并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采取有效措施,优化交通组织。

“您好,请出示下您的证件。”4月13日上午,记者在高坪区鹤鸣花园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路中间,影响了来往车辆的通行。交警一边让电动三轮车司机将车辆靠边停放,一边检查司机的车辆证件是否齐全。对于路边违停的另一辆电动车,交警在长时间联系不上车主的情况下,为保证道路通畅,按照相关程序对该车辆进行拖离。

当天,记者在高坪区第五人民医院外看到,两名交警正在执勤,车辆有序停放在八角街的停车位上或是医院停车场内。“平时这里车流量大时,都会存在拥堵的情况,经过持续整治后,道路交通一下就变得顺畅了。”市民张先生说。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对电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针对电动三(四)轮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驶入禁区、随意变道、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以及摩托车、电瓶车等两轮车乱穿乱行等一系列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严整严治态势。同时,在整治过程中,依托相关宣传资料对违法对象进行讲解,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进一步使违法驾驶人认识其行为的危害。今年以来,已查处电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1100余起,查扣违法电动三轮车220余辆,发放各类交通宣传资料5000余份。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对违停车辆的整治力度,对城区道路停车泊位再次进行梳理,在有条件且需求较大的路段合理规划,对设置不合理、不规范的停车泊位坚决取缔,尽力缓解群众停车难的问题;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积极助力市辖三区政府在主城区划定三轮摩托车禁行区域,对三轮摩托车采取限制通行措施;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堵点,将认真研究谋划,采取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措施来解决。此外,交警部门将在严管街、学校、医院以及商圈周边等交通堵点、节点重要位置加大科技投入,增设一批交通技术监控设备,严查违停行为。(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高洁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