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导与处罚结合南充主城区全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2022-04-13 08:01:1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高坪区钻石街部分车辆停车不规范,占用人行道及非机动车停放点。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余中华摄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遏制城区道路违停乱象,连日来,我市相关部门通过开展城区道路机动车违停整治工作,持续提升城市道路通行能力。

4月12日上午,记者在顺庆区花市街采访时发现,花市街靠近文化路处两侧均停有车辆,原本就不宽的道路仅剩下一个车道的宽度,早高峰期,随着车辆增多,这条路变得拥堵不堪。

当天上午,记者在高坪区桂清路、钻石街采访时发现,道路两侧未规划停车位的地方也停满了车辆。家住钻石街上河湾小区的杜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地下停车场还空了很多停车位,但还是有人把车辆违停在公路上,早上送小孩上学和上班的时候,路上很容易拥堵。当天,记者在嘉陵区西顺南街、长宁街发现,也有很多车辆停放在未规划停车位的地方。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坚持以“城市保畅通”为目标,在辖区全面开展机动车违停整治行动,成效较为明显,但部分路段仍存在乱停乱放现象。交警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将整治“乱停车”和缓解“停车难”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组织水平、道路通行能力和通行环境。同时,将定期梳理辖区内现有未经规划擅自设置以及设置不合理易造成车辆、行人通行困难的停车位,对发现私自设置停车位的依法取缔,并结合道路通行条件合理优化规划。在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和道路条件允许的老旧小区外,以及学校、医院、商圈周边道路,合理增设一批临时停车泊位。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将在严管街、学校、医院以及商圈周边等交通堵点、节点重要位置加大科技手段投入,增设一批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查处违停行为。

根据《市辖主城区缓堵治乱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市民反映投诉强烈的机动车乱停乱放重点路段、区域,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强对主城区堵点、乱点巡逻管控力度,严格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主城区无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同时,配合街道办事处牵头实施的城市管理工作行动,整合执法资源,积极协调城管执法部门开展机动车违停整治行动,加大联合巡查力度,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违停车辆的拖移力度。(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易立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