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获评四川省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样板县

2022-03-28 08:06:0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在顺庆区的快递物流仓配中心,工作人员往公交车内装运快递。顺庆区融媒体中心陈泓勋供图

3月25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近日,顺庆区获评四川省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样板县。

当天,记者走进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南充市顺庆区分公司,只见一辆辆印着“金通工程·天府交邮通”的黄色公交车缓缓驶出快递物流仓配中心。现场一名负责人介绍,这些车辆将前往各乡镇的快递物流运营中心。

“这是‘交通+邮政’合作新模式。”顺庆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模式将传统的邮政配送服务与城镇客运公交有机结合起来,即公交车司机按照既定路线将邮政快递包裹运输到乡镇客运集散点,实现公交客运车既可以拉人又可以拉邮件,不仅降低了双方有关公司的运营成本,也方便了乡镇群众。

顺庆区推出的“交通+邮政”合作新模式只是我市纵深推进乡村运输“金通工程”建设道路上的小小缩影。“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乡村客运网络和乡村交通基础设施,我市不仅开通了市区至南部、阆中等地的定制客运班线,还开通并适时调度‘金通赶场专线’‘金通乡村旅游专线’等客运班线。”南充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交通运输行业深入实践、积极探索,因地制宜发展旅游业,新增了近千辆便民小客车,提供近郊游、短途游、包车游等个性化服务,不断推动乡村运输“金通工程”建设取得新成效。

“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乡村运输‘金通工程’建设,着力打造安全绿色、便捷优质、精细管理的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样板,不断推进乡村运输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持续构建乡村客运网、邮快网、物流网、旅游网、商业网“五张网络”,全力擦亮乡村运输“南充名片”。(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柴梓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