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首批1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4 09:43:42)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现在的公交真给力,不仅发车的班次多了,而且还是新能源环保车,坐起来感觉就是不一样。”2月18日,记者在南部县城区炮台路看到,1路公交线路迎来的“新面孔”———新能源公交车,吸引了不少的市民纷纷试乘和议论。

随后,记者从该县公交公司获悉,该县近日投放的10辆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已正式上线营运,并全部充实到1路、2路、6路、7路4条县城公交线路。据了解,这也是该县投入的首批新能源公交车。

走进车内记者发现,与普通公交车相比,这种新能源公交车的排挡杆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P、R、D、N等字母类的按钮,车厢内整洁明亮、宽敞舒适。在行驶中,发动机没有了隆隆的响声,乘坐起来也更加舒适和平稳。

据该车辆的驾驶员介绍,该车发动机使用气、电混合驱动,起步时使用电能启动,时速低于20公里时用电力驱动,时速超过20公里时自动切换为天然气发动机驱动,该驱动模式能有效节省燃料,且在行驶过程中没有尾气排放,没有异味。该车采用无级变速,司机无需换挡,操作起来更省力、更简单。

“该批车辆的上线营运,不仅填补了县城新能源公交车的空白,也缓解了几条高峰公交线路的运力不足的问题。”该县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10辆新能源公交车率先投入运营,将有力推进低碳、高效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绿色便捷的出行选择。(曹伯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