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马市铺车站扫二维码即可购买车票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5 10:26:21)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2月4日上午,两名旅客通过手机扫二维码,成功购买了从市马市铺汽车客运站前往苍溪的车票。这是该车站在春运中新推出的便民服务措施。

随着春运进入节前客流高峰期,全市各地汽车站客运压力倍增。4日上午10时许,两名旅客来到市马市铺汽车客运站,看到车站窗口购票的旅客较多,便掏出手机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成功购票。记者在现场看到,车站售票大厅右侧的自动售取票机旁就印有二维码、支付宝等条目,旅客只要掏出手机,轻轻扫一扫二维码,就能买到对应的车票。而在进站口,也配置了扫码机器,网络购票的乘客不需取纸质票,直接扫一扫手机码就能进站,大大缩短购票窗口和进站的排队时间。“通过扫二维码购买车票,车站不会收取任何手续费。”车站办公室负责人黎华介绍,车站今年向乘客作出“购票最多8分钟完成”的承诺,目前,车站开通11个售票窗口,从售票情况来看,由于网络购票的推广,现场窗口购票平均时间远远低于8分钟。

通过互联网+扫二维码的方式,旅客即可买票进站,这是春运新推出的便民服务措施。黎华介绍,据车站统计数据显示,车站日输送旅客约2000人次,较去年同比下降10%左右。旅客以苍溪、邻水、广安等方向为主,预计今日(2月5日)或将迎来客流最高峰,节后从2月10日(正月初三)开始,迎来客流高峰。(记者 雍宏伟)

(原标题:扫二维码可买车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