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肥肠“端上”央视

2022-04-06 08:37:5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4月1日至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纪录片《最是一抹中国味·川渝篇》摄制组一行来到南部县乐群路、谢河镇等地拍摄取景,多角度展现南部特色小吃、风土人情和旖旎风光。

在南部县乐群路,摄制组一行深入南部肥肠店内,拍摄肥肠制作过程。随着午餐时间临近,乐群路的食客逐渐多了起来,摄制组还拍摄了食客用餐情景(如图),并随机对食客进行了采访。

南部肥肠起源于清朝末期,距今已有100余年历史。南部肥肠以猪大肠为主料,配以萝卜、海带等配菜烹饪而成。以油而不腻、辣而不燥、色艳味美、无腥无臭、口味纯正、老幼皆宜而闻名川内外。经过前期调研、实地拍摄,该片预计于2022年下半年在央视科教频道与全国观众见面,届时南部肥肠和南部风情将靓丽呈现。

据了解,《最是一抹中国味·川渝篇》是一部由央视倾力打造的大型美食文化系列纪录片。该纪录片聚焦四川、重庆两地,深入展现两地历史文化,讲述川渝特色美食,展现美食中蕴含的变迁与温情,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建设。(周静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