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问政”坝坝会走进南部县升水镇长岭山村

2021-07-07 11:02:3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7月6日,由南部县纪委监委主办,24365市民生活全天候服务中心、升水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奔着问题去·亮剑纪检行”——“阳光问政面对面”活动在升水镇长岭山村举行。县农业农村局、交通局、民政局、水务局、城乡水务公司等部门、企业与100余位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为特邀观察员全程参与并对活动进行了精准点评。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基层治理与民生保障”,活动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现场提问、现场作答的方式,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诉求。

“我听说新冠疫苗接种有很严格的要求和限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打,是真的吗?”该村一位女士提问道。来自升水镇的领导在会场全面且准确解答了注射新冠疫苗的注意事项,切实打消了不少人对于新冠疫苗的顾虑,现场也爆发出阵阵掌声。

“村务公开不详细不具体,让我们摸不着头脑”另一位群众提问道。村上干部针对该群众提出的问题,表示将对各项村务定期详细公示,尤其要对群众关心的问题重点公示,并欢迎群众的监督,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高度认可。

活动中,针对围绕群众所涉及的交通安全、卫生医疗、环境治理、村务公开、水利水务等问题,县级部门、乡镇、村社干部一一作答,能现场解答解决的,对应问题责任单位干部当场“拍板”落实;如果遇到一些不能在现场解答解决的难题,24365中心会详细记录,并由县纪委监委将这些群众诉求以督办函的方式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并明确办结时限,由24365中心按期做好跟踪督办和群众回访工作。据统计,现场收回65份调查问卷,建立问题台账18条,收集群众意见6条。

为了更好响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深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诉求,今年以来,24365中心已经开展了爱心帮扶、巡回义诊、慰问高龄党员、阳光问政等一系列实践活动。

接下来,南部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推动“五个一”建设,延续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工作实践,更广泛倾听群众心声,更有效解决群众疑难诉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