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食品安全要把好“五关”

2021-01-08 11:21:1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波 樊海文)近日,南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了全体会议,南部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食安委主任尹成平强调: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政治任务,必须结合“冷链食品监管”、“2021红盾春雷行动”抓好五个环节的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四个最严”和“党政同责”双重考核要求,进一步强化对进口冷链(冷冻)食品监管和小作坊食品的规范管理,保障好食品安全。

尹成平强调,要一是紧盯“田间地头”,把好“源头关”。粮、油、肉、蛋、奶、水果、蔬菜等农产品是我们的主要食物来源,农产品安全是食品安全的第一关,必须常抓不懈的守牢守住。二是紧盯“工厂作坊”,把好“加工关”。加工环节是食品安全的关键一环,是最容易滋生食品安全问题的环节,消费者关注度也特别高,必须强而有力的监管到位。三是紧盯“商贸集市”,把好“流通关”。年末岁尾,商贸集市正抓紧备货,食品流通流量也在激增,要牢牢守住流通关口,坚决防止安全隐患留存到春节期间集中爆发。四是紧盯“餐厅桌案”,把好“消费关”。消费环节是食品安全的终端,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叠加的风险都可能在终端集中爆发,作为最后一道防线,必须用心用力管住管好。五是紧盯“目标任务”,把好“创建关”。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验收和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在即,时间紧,任务重,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积极筹备、主动对接,奋力夺取创建验收圆满通过和“党政同责”考核“一方阵”双胜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