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 南部县召开“春雷行动2021”动员大会

2020-12-31 14:57:3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樊海文)日前,南部县召开“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动员大会,南部县副县长姚艳强调,城市“十大乱象”百日攻坚整治工作、冷链物流疫情防控、“2021春雷行动”的所有子行动,都不强调重点,就是说明这些工作目前都是重点,需要广大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全力推进,全面开花。

据悉,“春雷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是市场监管部门每年岁末年初开展的一项重要执法行动,已成为市场监管部门保护百姓健康安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举措。南部县把“春雷行动2021”作为“一把手”和民生工程来抓,由分管县长亲自部署,市场监管局局长亲自指挥,动员全系统322名执法干部务必要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坚决打好行动总体战。

据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雷行动2021”省局有六大子行动,市局增加了“化妆品专项执法”子行动,南部局增加了“价格惠民执法”子行动。八大子行动该局以文件形式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股、队、室、责任人、信息报送员。局各分管领导务必起好牵头作用,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春雷行动2021”的开展,融入到元旦春节期间的市场秩序整治和各项安全检查工作中去,确保百姓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元旦春节。

目前,该县形成了以政府指挥,市监牵头,公安、计生、住建、应急、环保、农业农村、宣传等部门配合的“春雷2021”行动已经在全县全面铺开,仅一周时间,该局已经查处涉及知识产权、特种设备、长江禁铺、冷链食品、药品立案案件18起。

相关典型案例:

1:南部县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2021”执法组人员开展拉网式检查时,在楠木镇雍某开办的钢材零售点现场发现门桥式起重机一台,标识起重重量“5000Kg”,提升高度明显高于2米,属于特种设备,涉嫌使用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执法人员现场对该桥式起重机进行了原地查封,责令停止使用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并处罚款人民币一万元。

2:南部县城区蜀北大道一建材经营部所销售的“立邦漆”系列产品,进货渠道不明,不能提供进货发票,且漆桶包装粗糙,商标模糊,涉嫌假冒他人商标标识。经执法人员邀请立邦涂料有限公司专业人员鉴定,该门市部所销售“立邦漆”系列产品均为假冒产品。执法人员当即扣封全部假冒产品52桶予以销毁,并处罚款人民币一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