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安全社区评定组深入南部县开展安全社区复评

2020-12-11 11:17:3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恋)12月7日至8日,南充市安全社区评定组对南部县蜀北街道、升钟镇、楠木镇安全社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复评。

评定组实地走访了蜀北街道黄家坝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蜀北街道桂博园应急避难场所,走访了升钟镇皂角垭砖厂、红军小学、观音寺危岩、安全示范街、永红敬老院、专职消防中队、楠木镇楠山壹号小区、楠木镇小学、花冠庙村、片区执法中队、楠木镇敬老院等单位,查看了楠木镇加油站、安全文化广场、安全示范一条街、应急物资储备库等场所,验证了蜀北街道、升钟镇、楠木镇安全社区持续改进工作实施的部分促进项目,并与部分干部、村(居)民进行了交流,现场提出并反馈评定意见。

评定组肯定了南部县委、县镇府坚持把安全社区建设作为“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并在创建和持续改进过程中给予了相应的政策支持和项目、资金等方面的倾斜,肯定了南部县应急管理局对乡镇安全社区持续改进工作进行了较好的业务指导。

评定组认为南部县近年来把安全社区持续改进工作作为夯实安全生产“三基”工作主要举措,不断深化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参与率和覆盖率不断提升。此次接受复评的蜀北街道、升钟镇、楠木镇将“安全、健康、和谐”的理念和“资源整合、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方针贯穿安全社区建设的各个领域和日常安全管理各个环节,不断创新升级基层社会管理方式,夯实安全管理基层基础工作,在社会治安管理、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群众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安全文化氛围浓厚,老百姓满意度较高。

同时,评定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工作,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进一步强化安全知识宣传,将安全文化融入日常生活,全面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要安全”的文化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