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工作

2020-11-27 16:09:0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艺林)随着“互联网+医保”进一步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的完善、推广、应用越来越重要。为确保顺利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工作,南部县医疗保障局全方位、立体化、多渠道细化工作任务,针对医保电子凭证的宣传推广落实了一系列创新举措。

开展业务培训推动工作落实

10月29日至10月30日,协同微信、支付宝组织乡镇(街道)、税务分局、定点医药机构、金融机构、城区居委会开展三期医保电子凭证培训会。详细讲解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场景、结算功能、操作技能等内容,指导参会人员现场完成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并发放宣传海报、手册、台卡1万余份。

细化工作考核压实目标责任

按照各乡镇(街道)户籍人口及医疗机构就医人次制定各劳保所、定点医药机构目标任务完成数,共制定目标任务40万人,并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定点医药机构年度考核。

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配合联动

与微信、支付宝形成工作合力,组建工作专班,深入乡镇、定点医药机构、中小学校、城区居委会现场指导、演练、操作,扩大宣传影响力;在每个乡镇(街道)、定点医药机构落实专人负责,构建微信工作群,对推广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在工作群交流反馈,确保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及推广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