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南部县纪委监委营造浓厚廉政文化氛围

2020-11-12 15:38:0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洋)这天,南部县福康供水有限公司的员工杨珊在回家的路上,眼睛盯着前面的路,脑海中却在回味着今天廉政党课上南部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尤朝晖讲过的话。

“路是自己选择的,在行路时,我们就要想好,为什么要走这条路,怎样走这条路,走错了路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尤朝晖从为什么要入党、如何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说法纪,算好人生七笔账等等七个方面入手,旁征博引,直击灵魂,为福康供水公司全体党员职工上了一场精彩的党课。

这只是今年以来南部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省市纪委要求,营造浓厚廉政文化氛围的一个小小投影。据悉,为使南部大地劲吹廉洁之风,南部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为廉洁文化在南部百姓心中生根发芽开花作出了扎实努力。

廉政文化五进 讲出廉话

“这是你们单位的廉政文化墙吗,挺好看的”

“就是,每次过那里都想多看一会儿。”

南部县纪委监委近年来着力推动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医院、进学校、进乡镇“五进”活动,采用打造廉政文化墙、廉政文化展厅,组织各单位讲廉政文化党课,开展廉政文化活动、开展廉政教育培训会议等方式,把廉话讲进了千家万户。

“我们开展廉政文化五进活动,其中的一项工作就是今年联合县妇联举办了领导干部廉洁家属廉洁教育大会,我们通过邀请专家进行廉政教育讲座、播放警示教育片,纪委书记提廉洁家风要求等方式,为领导干部家属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又洁净的港湾保驾护航。“南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挖掘廉政基因 打造品牌

南部县三清乡的马家大院里培养出了共和国英烈和一门三硕士,而南部县马氏的家训中,廉洁是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同样的,南部县陈氏三状元的故事流传千古,而陈氏家训中有关廉洁的论述也是陈氏父子最终能流芳百世的重要原因。

南部县纪委监委近年来将县内优秀廉洁文化基因“转录“到新媒体,利用新媒体的广泛传播能力,尽力为南部县机关干部奉献廉政大餐,同时也打造了“马氏家训”等一批优秀廉政文化品牌。

建设廉政基地 做出特色

南部县有一个流传80余年动人的故事,那就是长坪山一家四代红军守墓人的故事,如今,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下,长坪山烈士陵园已经发展成为了年接待能力达10万人次,占地400余亩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每年都会有大量的游客前来祭奠英灵,也会有很多学生家长带着孩子来感受红色文化,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传下来的廉洁文化。

“打造廉政文化环境,烘托廉政文化氛围,不光要充分挖掘传统文化中的廉政文化。发挥“大宣教”优势扩大廉政文化宣传影响,更要坚持阵地建设与品牌战略相结合,打造廉政文化工作特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达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南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