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司法局《民法典》宣传进广场

2020-09-23 09:45:4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屈红梅)为全面落实县委依法治县办关于印发《南部县〈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切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2020年9月18日,南部县司法局在新世纪广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它的每一款条文都围绕着人的权利书写,与我们每个普通人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息息相关。”活动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围绕民法典为过往群众进行了重点宣讲,讲解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讲解民事责任、不动产登记、居住权、隐私权、离婚冷静期和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提高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让群众对运用民法典加强自身权利保护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活动现场发放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民法典宣传册共3000余份。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以简答和案例形式解释了民法典重要条款,民法典宣传册对民法典的诞生和各编新增亮点做了阐释。“这个活动搞得很有意义,回去我要好好看看民法典的宣传资料,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利”附近居民杨大姐说。

本次活动接地气地传播了《民法典》知识,传达了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意义,让民众了解到《民法典》对百姓生活的护航作用,让更多群众能够真正学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