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人大开展《律师法》执行情况调研

2020-09-10 10:45:2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屈红梅)近日,南部县人大专委主任吴显国带队到四川英艳律师事务所、龙正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法》执行情况调研。南部县司法局副局长刘显秋、律师工作股蒲倩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现场查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和建议的方式全面了解《律师法》的贯彻落实情况。两个律所主任就律所成立、规模、人员、律师工作等基本情况作了的介绍,人大委员对律所的建设发展情况予以肯定,鼓励扩大律所规模,吸纳更多青年律师加入。

座谈会上,就律师的依法执业情况、执业环境、律所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全体律师要遵守《律师法》《律师执业行为规范》规定,遵守法律职业道德,不搞虚假诉讼,不做违规代理,勤勉尽责,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正。目前,律师的执业环境改善特别大,查询人口户籍非常方便,刑事辩护已经是零障碍,法官、检察官对律师的身份和工作也表现出了充分的尊重。但是也存在律师到政府部门和公司、企业查证难等困难。县司法局要求律所加强党建工作,把党支部的建设作为律所建设重点,以党建促所建。

据悉,人大代表们对两个律师事务所严格执行遵守《律师法》,维护司法公正予以肯定,也对律所的发展、律师的执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律师能最大程度的化解社会矛盾,协助各部门解决信访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