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受伤成植物人南部法官雨夜执行救命钱

2020-08-19 11:37:5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世斌)8月12日下午19时许,已经下班的执行干警接到一个电话:“我爸已经住进ICU了,冯某某还不给钱,他这会正在场镇上打牌,你救救我爸啊!”这是申请人儿子何某的求助电话。

申请执行人何某某与被执行人冯某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判决被执行人赔偿何某某219668元(支付方式:收到判决次日起十五日内支付59668元,剩余160000元于2020年12月31日前付清)。

判决生效后,何某某向南部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但冯某某一直在外躲避执行,银行账户仅有零星存款,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多次走访冯某某居住地及周边群众,始终没有财产线索。

执行法官一行4人,在接到何某某提供的线索后,火速赶往被执行人冯某某所在位置。二十分钟后,警车抵达目的地,在冯某某正准备下牌桌时,执行干警及时将其带上警车。

返程途中,执行法官便开始给冯某某释法明理,冯某某却称无力履行,打牌的钱都是借的,甚至打电话给家人,叫他们送衣服来准备去拘留所。到达法院后,执行法官给冯某某看了何某某住在ICU昏迷的照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解了一个多小时,冯某某这才意识到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便到处联系家人借钱,不一会儿就凑齐了6万元。冯某某表示回家后认真工作筹钱,愿意将本应在2020年12月30日支付的赔偿款提前给交给何某某用于就医。

当晚21时许,何某某的两个儿子从医院匆匆赶来,看着父亲的赔偿款整整齐齐摆在桌上,一个劲儿地感谢法官送来的救命钱。执行工作虽然艰辛,但是,一句感谢、一眼泪花、一个微笑,便会让所有的辛苦变成欣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