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南部法官善意文明执行却被咬伤

2020-08-12 15:06:2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近日,南部县人民法院一名执行法官的手被被执行人咬伤。申请执行人陈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林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南部法院于2020年4月立案执行,执行过程中穷尽了执行手段,结果显示本案暂无可供执行财产,该院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20年8月6日下午17时,申请执行人陈某向本院提供线索,称发现了被执行人林某的行踪。该案执行法官立即组织干警前往,将被执行人林某带至南部法院。

被执行人林某情绪激动,不听任何人劝阻,态度非常强硬,不愿履行生效的法律判决,对于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也充耳不闻。无奈之下,执行法官只能对其进行拘留,林某得知后完全失控,抓住执行法官的手狠狠咬住,之后还授意其女儿将家中91岁的高龄母亲带到法院。

面对林某这一系列的操作,该院仍坚持善意执行并主持调解,在双方当事人调解过程中,林某家中无一人愿意为其担保,初步协商无果,林某家属便将91岁高龄母亲独自留在南部法院后自行离开。

执行法官综合考虑被执行人的家庭情况,再次向申请人陈某以及被执行人林某展开劝说,让双方当事人心平气和协商。当晚22时30分左右,被执行人林某逐渐冷静,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决定于当晚支付申请人赔偿款5000元,余款于每月6号支付2000元,直至还清为止,申请执行人陈某也作出让步并同意了该还款计划。最后被执行人林某认识到自己的冲动行为带来的后果,向执行法官和陈某道歉,表示在今后会注意交通安全、遵守法律法规。

在日常的执行工作中,很多申请执行人不理解,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为什么迟迟没有进展。殊不知,在执行过程中,一边是干警辛辛苦苦查人找物,一边却是被执行人挖空心思隐匿行踪、转移财产甚至暴力抗拒执行,严重阻碍了执行工作的开展。所以,请给执行干警一定的时间,每一个案件都是压在他们肩上的担子,他们付出了艰辛和汗水,也请对执行干警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