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这里415户企业获社保“减负红包”

2020-07-07 08:23:3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巨大挑战。7月6日,记者从仪陇县社保局了解到,为切实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该县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保费用。截至6月底,共对仪陇415户参保企业累计减免保险费用2671.67万元。

记者在仪陇县河西工业园区南充家丰时装有限公司看到,机器设备不停运转,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工作,现场一派忙碌。据了解,自复工以来,该公司订单量明显减少。由于企业比往年晚开工一段时间,作为外贸出口企业,现阶段受到国外疫情严峻形势影响,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南充家丰时装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告诉记者,仪陇县社保局在了解到公司实际情况后,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减免了部分参保费用。“我们每个月大概能减免10多万元,较好缓解了经济压力,为企业正常运营起到了保障作用。”公司人事专员说。

据了解,为扎实有效缓解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助力企业积极面对挑战,仪陇县社保局在全面落实对企业社保费率优惠政策和暂缓提高缴费基数政策的基础上,明确了根据企业类型给予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阶段性减免政策,让企业有实实在在获得感。

仪陇县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减免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具有重要作用。为落实好这项政策,仪陇县社保局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将415户企业纳入社保减免政策范围,与企业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据统计,截至6月底,仪陇县共有415户参保企业享受社保减免政策,累计减免相关社保费用2671.67万元。其中,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累计减免2514.14万元,失业保险单位缴费累计减免105.33万元,工伤保险单位缴费累计减免52.2万元。(记者 徐嗣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