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公安南城派出所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2020-06-30 17:52:5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马檬檬)为进一步提升巩固队伍正规化建设成果,南部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组织全所民警、辅警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在练兵活动中,全所上下斗志昂扬、精神饱满,以优异的成绩达到了“以练促战”的良好效果。

一是夯实政治理论基础。该所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在集中学习日,由所领导带领全体民辅警学习党章党规,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同时,在工作之余通过“学习强国”、公安网络学校APP等平台开展自学,并作好个人自学笔记。

二是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大练兵活动中全面落实“一所一教官”制度,在本所确定“小教官”一名,并由所内“小教官”带队,就日常执法过程中徒手控制、搜身带离及现场急救等技能进行示范讲解和模拟演练。

三是强化日常体能训练。大练兵活动采取科学制定训练计划,每日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体能训练,主要以出早操和队列为主。在此基础上增加俯卧撑、立定跳远、仰卧起坐等项目,通过循序渐进的方式增加训练内容和强度,从而提升队伍凝聚力、组织性和战斗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