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召开2020年度定点零售药店(诊所)服务协议签订暨行业乱象专项治理工作会

2020-06-28 21:42:0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艺林)近日,南部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定点零售药店(诊所)服务协议签订暨行业乱象专项治理工作会。会议在该县医保局九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所有定点独立门店负责人、定点诊所负责人以及定点药业公司法人、医保经办人参加会议,县医保基金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公安局、县市管局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观看了国家医保局制作的欺诈骗保行为之利用社保卡套取现金、盗刷社保卡等宣传短片。随后,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张海滨总结了2019年定点零售药店(诊所)协议执行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经营乱象,强调了专项治理重点和监管要求,对2020年规范经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讲规则,以协议管理为基础,通过部门联合,形成联动效应;二是讲诚信,以行业自律为前提,通过形象打造,形成品牌效应;三是讲执行,以政策落实为保障,通过遵规守纪,形成链式正面效应。

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就药品经销渠道管理、药品质量保证、门店设置、药品摆放等方面作了政策宣讲及工作要求。县公局就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市场秩序以及医保基金安全,慎重申明:公安在关注,公安在行动。

会议由该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聂小军主持。定点独立门店负责人、定点诊所负责人以及定点药业公司法人现场签订了《南充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社区卫生服务站、诊所)服务协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