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月 南部这样做

2020-06-28 21:41:0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屈红梅)禁毒路上,你我同行,禁毒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由南部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司法局、教科体局、疾控中心、妇联等单位组成的禁毒宣传队,这个月禁毒宣传不停歇。

活动一:下乡镇摆摊宣传

6月9日至19日,专挑乡镇赶集时,禁毒宣传队分别到三官镇、伏虎镇、黄金镇、大桥镇、铁佛塘镇进行摆摊宣传禁毒知识。工作人员卖力的“推销”禁毒知识资料,用接地气的顺口溜把毒品的种类、危害,全方位“卖”给前来赶集的广大群众,使禁毒知识声声入耳,让群众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恶劣影响。禁毒大队民警还带了毒品仿真模型为大家介绍,现场摆放禁毒知识展架供大家观看,使大家认识、了解毒品,提高识毒辨毒拒毒能力。

活动二:入学校专题宣传

6月9日至24日,禁毒宣传队到三官小学、伏虎中学、大桥中学、铁佛塘小学、升钟红军小学、升钟职中、南部中学、南部东辰国际学校、金星小学9所学校开展禁毒专题宣传。通过举办禁毒知识讲座、悬挂禁毒挂图、摆放禁毒展架、播放禁毒视频、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加深同学们对毒品知识和危害性的认识,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教育学生,千万不可因好奇而沾染毒品,要勤奋学习、积极向上,要远离毒品、远离不良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做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在东辰国际学校还发起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签字活动,全校师生们在禁毒宣传挂图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全民禁毒的行动中。

活动三:到街头集中宣传

6月26日,由南部县禁毒委员会牵头,县政法委、县司法局、县法院、县检察院等12家单位,在瑞安路西街口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数张条桌一字排开,桌面上整齐摆放着宣传材料、仿真毒品样品,民警对照毒品仿真品,宣讲毒品识别知识;现场还设有禁毒宣传展板区,展板内容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电子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禁毒宣传片,以现实案例警惕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走上街头,边热情散发宣传材料,边讲解毒品的危害。

活动四:进网络线上宣传

南部县禁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线上禁毒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以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博公众号、朋友圈等线上宣传为主要形式,有禁毒宣传片、禁毒知识讲解等内容。以学校为主组织观看钟南山院士的禁毒公益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强化对中小学生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线上讲禁毒知识生动有趣、视频影音直击内心,提高群众对吸毒、贩毒危害性的认识,告诫广大群众要谨慎交友,在陌生环境下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和食品等,做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明白人。

6月,南部县共开展禁毒宣传活动19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00余份。毒品形势依然严峻,禁毒工作任重道远。抵制毒品,从我做起;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我们势在必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