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执法+突击行动 南部县将打击“非法营运”工作推向深入

2020-06-14 19:36:1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近日,记者从南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不断把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非法营运”工作推向深入,该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从5月8日起—6月20日开展为期40天的道路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行业治乱专项行动。

6月11日下午,由南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组正在南部火车站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记者在现场看见,执法人员在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还向出站的广大旅客朋友宣传乘坐“黑车”、“野的”等非法营运车辆的严重危害性,积极引导旅客乘坐正规营运车辆,做到平安出行。

据南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浩介绍,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局各执法中队重点围绕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黑车”、“营转非”客车;客运高峰时段入南部县区域违规营运的外省籍大客车;不按规范经营的网约车平台;客运班车不进站发班,私自组客站外上客以及客运包车从事班线客运等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形成了常态化执法+突击行动的打击模式。今年以来,已查扣非法营运车辆74辆,罚款41.52万元。其中5月8日以来,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2辆,罚款8.52万元。通过不断将打击“非法营运”工作推向深入,有效规范了辖区各类道路运输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了全县的道路运输秩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