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领导在南部中学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20-06-13 20:03:4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兴)6月12日,南充市关工委执行主席任德俭一行莅临南部中学,调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南部县政府杨波副县长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南部中学校长廖茂杰、党委书记张晓彬、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李培明以及学校心理健康教师就学校心理教师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以及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基本建设情况向参观领导进行介绍。

任德俭一行参观了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并亲身体验了“音乐放松椅”、“情绪宣泄”等心理仪器设备。通过调研,各位领导对南部中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建设以及学校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

据悉,长期以来,南部中学认真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建立了完善的心理健康教育组织机构,保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与落实。学校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日常教学,定期举办心理讲座,并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让学生、老师及家长更多的认识、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自我心理健康维护意识。2019年,学校在原有的心理咨询室基础上,加大投入,对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进行了整体规划与建设,建立了心理督导室、心理测评室、沙盘游戏室、音乐放松室、情绪宣泄室、团体辅导室和心理档案室等设备齐全的功能室,为开展心理辅导等教育活动提供了一个安静、宽松、和谐、舒适的场所,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也成为了南中学子的知心小屋,是学生倾诉心声的好去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