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南部县召开全县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

2020-06-11 19:54:19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赵大武)近日,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南部县委书记张根生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市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张根生指出,进入汛期以来,异常的气候、极端的天气,给今年防汛减灾工作带来新的压力。特殊时期、特别考验,中央、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容不得丝毫懈怠;防汛减灾的形势十分严峻,容不得丝毫麻痹,容不得丝毫侥幸。要以最坏的打算、最好的准备、最硬的措施做好“防大旱、防大汛、防大灾”的思想准备、物资准备和工作准备。

张根生强调,特殊部位需要特别要求。要抓住江河湖泊特殊部位,对河边、湖边、路边、岩边的集镇、房屋和群众,对危房、危桥、危路、危岩开展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对于病险塘库要加强隐患排查、物资准备和预案演练,县、乡、村、组四级要指挥有力,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电站防汛,抓好电站隐患排查和上游船只管理,加强拦截演练,加强驾驶人员和拦截技术培训。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全县274个地灾隐患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档案,并根据地灾点的危险等级实行分级管控,实行24小时专班专人值守,同时要做好现场演练和提前避让等工作。城市内涝的工程治理要加快加速,应急响应要迅速迅捷,重点部门盯死看牢,严格实行部门联系小区负责制、联系楼宇负责制。

张根生强调,防汛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特殊使命需要特别纪律。各地各部门必须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管负责、分管负责、守位负责。严格实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应急预案演练、应急物质保障和操作层面落地落实,要严格遵守应急响应纪律、信息预警纪律、值班值守纪律,确保全县平平安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