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老鸦镇多措并举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

2020-06-01 10:24:0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魏该生 刘桔浈)近日,有群众向南部县24365平台反映,南部老鸦镇碾垭村山上老井长年干旱缺水,仅有一口泉眼,因天气炎热干旱、降水量少、用水人数多,导致该村已经严重多日缺水。因山上十几家人和山下村民均以此为生活用水,让当地群众心急如焚。

尽管在5月17日老鸦镇政府组织专门力量送过两次水,但只是暂时解决了该社村民用水的燃眉之急,并没有“一劳永逸”。前期,村民希望安装自来水,但每户较高的安装费还是让他们望而却步。

接到该诉求后,南部县24365平台高度重视,立即转办至老鸦镇政府调查核实。经过老鸦镇政府核实,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该村高山社地势较高,加上近期连续天干,该社村民吃水确实困难。针对该社村民吃水问题,老鸦镇政府也立即采取了相应措施。

首先在天干期采取集中供水送水到井,该镇书记、镇长先后到现场察看情况并落实送水工作。同时,老鸦政府向县委县政府申请项目资金并重新协调供水公司安装自来水一事,供水公司将尽快实地勘测并拿出安装方案及交费标准。

除此之外,老鸦政府还表示该村干部已协调好送水相关事宜,会尽快安排再次送水到户,确保周边群众生活用水。一缕清泉水,对于该村村民来说,因“缺而不得”而弥足珍贵,有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及时为群众送去饮用水,并努力协调自来水安装,相信这些村民肯定会在炎炎夏日感到更多甘甜和舒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