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暨医疗保障政策宣传活动

2020-05-30 22:14:1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艺林)为深入、广泛地宣传医疗保障政策,大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医保服务满意率、医保成果认同感,增强人民群众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5月27日上午8点,南部县医疗保障局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暨医疗保障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医保局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和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对市民进行医保政策的宣传。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医保政策法规和办理流程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并向市民进行了相关政策法规的宣讲,同时,对市民普遍关心关注的医保参保、医疗救助、异地就医、门诊慢性病办理等事项作了耐心细致的说明。

宋女士,今年30多岁,在县城打工,她向工作人员咨询城乡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的区别,看参加哪个更划算,工作人员向她详细介绍了两种医保缴费和报销比例的不同之处。韩大爷,70多岁了,以前得了脑梗,现在经常跟医院打交道,他向工作人员咨询:个人账户的钱是否可以在住院期间用?工作人员明确告诉他,可以!活动期间,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对市民提出的疑问,都详尽的进行了一一解答。

南部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保命钱”,做为主管部门,我们一定要把它管理好、运用好。让老百姓病有所医、医有所保,不断提升人民安全感和幸福感,是我们的责任。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医疗政策进万家”宣传活动,让医保政策进机关、进乡镇、进村居、进企业,大力提升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便民、惠民新举措、新成效的知晓度,提高医保工作的透明度,增强人民群众对医保工作的认同感和认可度。

活动当天,南部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民建医院在活动现场对市民进行了义诊。

    编辑推荐